长街

孟真

崔宝丽只觉得气氛波谲云诡,但又说不出来哪里不对,只不过现在两人似乎僵持住了,她讷讷的开口:“是我在同世真开玩笑,世真逼不得已才答的,七爷不要生气。”

孟绪安垂下眸子,接过世真手中的茶盏,茶盏很烫,余光却瞥见她的手心红了一块,想必是烫到了,他心中懊悔,又不好表现出来,只是对崔宝丽道:“你去叫何姨拿烫伤膏来。”崔宝丽满脸疑惑,可是也莫名觉得现在的氛围自己还是先溜为妙,于是赶忙出门去找何姨,并且顺手带紧了门,等崔宝丽出门,孟绪安才一把拉过冯世真的手察看,嫩白的皮肉上一小块红就已经显得触目惊心,孟绪安皱起眉头;“茶水很烫也不知道说?”冯世真不动声色的把手抽回来,依旧是恭敬温顺的模样:“惹了七爷生气,七爷罚我,我就应当受着。”

孟绪安简直气不打一处来,自己哪里舍得罚她,只不过听见了她说的那些话,心中郁结,一时情绪上头,在她眼中,已然变成了惩罚。都已经留下了脾气大的刻板印象了,这下倒好,彻底坐实了罪名,无法,只得放软了口气哄她:“我不是要罚你,世真,我只是想提醒你,你是下饵的人,不要反被鱼儿拉进水里,你不要被容嘉上迷惑了,他根本不是他所表现出来的那个样子。”冯世真被他双眼盯着,眼睛里的恳切和温柔表露无疑,何姨恰好敲门进来,将两罐烫伤膏放在茶几上,先说:“七爷,刚刚商老板打电话来家里,说后日商府有宴会,请您有时间一定捧场,又不放心的问:“可是冯姑娘受伤了?严不严重?”孟绪安一边伸手拿药膏,一边对何姨道:“我知道了。”

冯世真闻言笑着回答:“不碍事的,只是茶水,是七爷关心下属,才麻烦何姨拿药来。”何姨这才放下心,又嘱咐一句,姑娘快上药,才出门去了。孟绪安伸手拧开盖子,拿棉棒沾了药膏,又拉过冯世真的手,轻轻的给她涂抹在发红的地方,冯世真推脱不开,只好任他去。一边又开口说道:“七爷,后日的宴会,既然是商老板的场子,想必也会邀请容家,容嘉上定然带我出席,届时七爷如果想联系我,直接到钰汀阁旁边的水榭就好,我会在那儿等着七爷。”

药膏已经涂好,冯世真挽起袖口,免得药膏沾到衣袖上,然后将盖子盖好,放回原处,便离开了。她回房间打开书本,一边翻书一边思考,看孟绪安今天的模样,心里应该是有点喜欢自己的,既然这样的话,那就再添一把火,逼他亲口说出来,只是添火需要加柴,上哪找好烧的柴禾呢,对了,容嘉上,冯世真抬起眼帘,视线落在吊灯的流苏上,她伸出手指轻轻拨弄一下,刚好他能让孟绪安产生危机感,也刚好,他的情绪不用排练都很到位。冯世真勾起唇角,慢慢合上书本。

评论(2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