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街

试探

华灯初上的夜,冯世真随意的椅在窗台上,视线漫无目的的落在街道上,说不清是什么时候,某个人的名字就这么方方面面的占据了她的生活。可能是跟容嘉上逢场作戏的时候,他伸手搂住她的腰肢,眼神闪躲耳后微红,她旁观着他的秘密却不合时宜的想起几刻钟前跟孟绪安跳舞的时候,他使坏的拉她撞进自己的胸膛,一瞬间他的气息扑天盖地的涌入她的鼻腔,破天荒的,心,漏跳了一拍,孟绪安,她在心底默念一遍这个名字,她想她是有点对他上心了,不过在这之前,她要这个男人亲手把自己的真心奉上,然后再由她来决定,要不要爱上他。

 

崔宝丽趿拉着着拖鞋从后面走过来,带着她独有的娇俏音调:“这又是一个人想什么呢?事情不是进行的很顺利吗,怎么不见你高兴?莫非是容大少爷又想法子为难你了?”冯世真敛了心神转过头:“不是容家的事,我在想别的事情。”有佣人进来为两人泡好了新茶,出去的时候门没有关紧,风一吹又推开了些许。

 

宝丽闻言笑开了花,拉着她在沙发上坐下:“世真啊世真,容大少爷这么丰神俊朗,玉树临风,你的心神却丝毫不乱,还能耍着花样的吊着他玩,我有时候真怀疑,你是不是不喜欢男人啊?”冯氏真轻笑一声,拿手拂开脸侧的发丝:“不过是没对一个符合你审美的男人动心,就成了我不喜欢男人了,你还真是有出息。”崔宝丽大叫着扑过来,一把扯下失真的发绳,雕花的木门轻轻响动,崔宝丽只顾着笑闹,冯氏真却敏锐的发觉了门后的一抹阴影,没等细看,就被散落的黑发扑了满脸,崔宝丽已经高高兴兴的坐回了原位,顺便捧起泡好的茶,又不消停的问:“世真,我觉得七爷也挺疼你的,对你跟对别人都不一样,如果你实在不喜欢容嘉上,不如就跟了七爷吧!”说罢便大笑起来,那笑声止也止不住,一直传到门外的孟绪安的耳朵里。

他听着里面两人满嘴的胡话,不知道为什么,崔宝丽打趣说让冯世真跟了他的时候,他竟然有一点紧张,他抬起右手放在自己胸口上,心跳似乎有一些加快,他又把门悄悄拉开一点,好让自己听的更清楚一些。冯世真重新束好满头的乌发,眼神在大厅里扫视一圈,仿若无意的在门口停留几秒,一样笑着答到:“七爷那么多女人,还缺我这一个吗?”崔宝丽笑着捶她:“你明知七爷跟那些女人只是逢场作戏,少来唬我,今天,容大少和七爷你必须选一个!” 世真顿了一下,慢条斯理的饮了口茶水,门外的人不自觉屏住了呼吸,原本随意搭着西装外套的手指在衣料上慢慢握紧。只听屋里的人缓缓开口:“七爷自然是好的,不论外貌还是才智,都胜过容大少一筹,不过,容嘉上也有七爷没有的好处。”

崔宝丽果然上钩,凑世真近一些,一脸讨教的问:“容大少哪里好过七爷,快说与我听。”冯氏真不紧不慢放下茶盏,才接着到:“七爷是个娇贵人,性子硬,脾气又大,喜欢别人对他百依百顺。但容大少不一样,他在外呼风唤雨,在内温柔体贴,要说选老板,毋庸置疑,七爷是最佳人选,可要是伴侣的话,你就得细细掂量一下了。”崔宝丽正在努力消化世真的话,捧着茶水细细思索,房门却被一股大力推开,把她吓了一跳,杯子里的水都晃出来几滴,孟绪安大步走进来,将外套随意的丢在旁边的沙发上,一身低气压的在冯世真身旁落座,然后冷笑了一声:“世真,我竟不知你起了这样的心思。”冯世真低眉颔首的为他倒茶,双手捧着递给他:“都是说笑罢了,七爷怎么还当真了。”一边还给崔宝丽使眼色:“七爷都误会了,你快解释一下。”孟绪安看着面前的茶盏,故意不去接,又说;“还解释什么?容嘉上是做伴侣的好人选,这话不是你亲口说的吗?”


评论

热度(13)